投资者关系
反舞弊与举报机制条例
职业道德与标准
Investor Relations


    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NASDAQ:NINE),根据2002年颁布的Sarbanes-Oxley 法案406条款及相关条款的要求而制定此项职业道德标准,包含了指导公司运作的最高商业道德水准。
    本道德规范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包括中高级管理人员(总裁、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投资副总裁,及其他被上市规则和董事会视为高级管理人员的人员,各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及其他相应级别、职务的管理人员)。
 
一、基本准则以及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

    公司员工致力于最高标准的诚信和道德行为,包括遵守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规定。诚实守信是公司立足于市场经济社会的基石,是公司与客户、股东和社会等外部利益相关者之间关系的基本准则,也是企业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关系的基本准则,所有公司员工都应遵守。同时,公司全体员工在进行公司业务时,应遵守中国大陆、公司上市地美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
    作为中高级管理人员更应以身作则,诚实、道德地履行自身的行为,对公司负有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并遵守公司经营中应遵守的公司政策和程序。同时中高级管理人员有责任建立高道德标准的公司文化,保持对遵纪守法的高度重视,维护良好的工作环境,鼓励员工提出问题,并迅速解决员工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中遇到的问题。

二、维护公司利益,明确自身职责,履行责任
    公司员工应当忠实维护公司利益和股东整体利益,切实履行职责。不得有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整体利益的行为。 各工作岗位应明确自身的职责,以勤勉敬业的态度进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员工应妥善保护和使用公司资产,确保其有效、完整,并有效应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员工不得利用职权贪污、收受贿赂或者其他非法收入,不得侵占公司的财产。

三、维护员工隐私,创建安全、和谐的工作场所
    员工在工作中应互相尊重对方人格尊严、宗教信仰和个人隐私,禁止任何形式的骚扰和胁迫,造成不和谐工作环境的行为,应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树立全局意识,共同创造、共同进步,建立和谐的工作环境。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努力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与股东、及全体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为员工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安全的工作环境,对外保持良好的投资者关系。
 
四、遵守商业道德,诚信对待合作伙伴。
    在进行商业活动时,公司应公平公正地对待公司客户、供应商,为客户、供应商提供平等的商业机会。对客户,应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依法保护客户的通信秘密和通信自由,尊重客户的自主选择权,谨慎处理与销售相关的佣金、折扣、授信和补贴等安排,禁止通过贿赂、回扣等方法与客户建立商业关系。针对供应商,公司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业务伙伴的长期合作和战略合作。公司严格遵照国家政策法规和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诚信对等地处理与业务伙伴间的商业往来和业务合作,提供其公平参与招投标的机会,并通过专家参与、纪检监督和集团决策等途径,确保采购及其它合作活动的合理、合法、公开、公平、公正。在与供应商进行商业交往时,禁止收受其提供的贿赂、回扣或者其他可能影响作出商业判断的重大利益,尊重业务伙伴公司文化的同时,按照商业礼仪对待业务伙伴及其商业代表。
    针对竞争对手,禁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采取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等规定的行为。

五、遵从保密原则
    员工对因其任职而获得的保密信息应以最严格的方式加以保密,除非有适当的业务上的理由,不得在公司之外讨论保密信息;不得披露给公司之外的人员,但依据公司的相关政策和客户协议或法律规定进行的披露除外;不得使用或披露有关公司或其团队成员、客户或供应商的专有信息,但与公司的业务有关而做出的适当披露或按法律规定进行的披露除外。

六、避免利益冲突
    中高级管理人员必须避免利益冲突,应当以公司利益和股东整体利益为重,正确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当中高级管理人员的私人利益以任何方式妨碍公司或其附属公司的利益,或者中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任何直系亲属因为该中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中的职务而取得不当个人利益时,应当主动回避,防止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中高级管理人员还应注意可被合理地解释为可能导致利益冲突的行为,并应努力避免该种行为。
    如果中高级管理人员对与公司之间的实际或潜在利益冲突有任何疑问,其应将上述疑问及时通过公司内审部上报给审计委员会。公司审计委员会将对上述问题进行审核,并确定采取适当的行为,包括是否需要由董事会进行审议或采取行动。如果上述问题被提交给董事会,该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向董事会负责人全面披露所有的事实与情况,并应取得董事会的事先书面批准。涉及任何利益冲突或潜在利益冲突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回避与此相关的任何决定。

七、公司证券交易
    员工禁止使用其拥有的与任何公司证券有关的未经公布的股价敏感资料,在有关规定禁止买卖证券期间买卖公司证券。 此外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公司的任何员工、或附属公司的任何员工,不会利用他们因在公司或其附属公司的职务或工作进行证券内部交易。

八、披露
    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建立并严格遵守公司内部信息披露制度,按照公司有关披露程序和要求,全面、公正、准确、及时且易懂地对外披露,确保信息披露的质量和客观真实、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严禁编制假账,严禁虚报财务及运营数据。同时应促使所有员工遵守上述要求。

九、报告、调查和处理
    员工如果存在道德方面的疑问或者发现了违反道德的行为,可以通过道德专线进行实名或者匿名举报。公司应尊重举报员工的意愿,保护举报员工的利益和人身安全不受到损害。举报后,经审计委员会、董事会授权或以其他形式经公司程序授权的人有权开展调查或采取其他适当的行动。违反本道德规范将受到惩处,直至解除劳动合同。审计委员会授权内审部对违反本道德规范行为在调查核实后提出处理建议报董事会批准。
    中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公司民主管理制度,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得有侵犯员工合法权益的行为,禁止因员工善意地报告可疑违规行为而对员工进行报复。
    如果公司员工寻求对本道德规范的豁免,其应向审计委员会全面报告其所处的特殊情况。对本道德规范的修改和豁免将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公开披露。


 
道德专线:010-65899757
电子邮箱:yangchunjie@ninetowns.com
通信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1座22层
联系部门及联系人:内审部   杨春杰
审计委员会联系邮箱:ninetowns08@yahoo.com

                                                           

                               九城网络技术集团

                                 二00七年十一月

                                                                                               更新于二0一二年三月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