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G软件业务
质量监管
物流监控
申报通关
电子监管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作为电子监管企业端企业版软件,主要面向出口生产企业,是带有政府监管特色的企业质量管理软件,它在通用版电子监管企业端软件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和延伸,能更好地满足企业自身的质量管理需要。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立足于企业真实的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要求,集电子监管、企业质量管理、移动商务平台三位一体,从HACCP体系和ISO9000体系关注的质量关键控制点入手,实现企业内部各种质量数据的全过程采集、预警、分析、纠偏、追溯与数据共享,帮助企业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适用于工业品加工、食品加工、动物养殖、水产养殖、植物种植等企业。

2. 功能特点

电子监管、企业质量管理、移动商务平台三位一体

·电子监管
A.与电子监管系统ESv12建立数据通道,实现企业与检验检疫机构之间的数据互动和质量数据追溯;
B.与电子申报系统实现无缝集成。

·企业质量管理
A.企业内部安装、使用的质量管理系统,可用于各类企业的各种出口、内销产品;
B.反映企业真实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要求的质量管理系统;
C.网络版质量管理系统,企业内部质量数据共享;
D.支持PDA和温度、湿度传感器等实时数据采集设备;
E.种养企业到加工企业的供应链质量数据集成;
F.与检验检疫实验室管理系统LRP2000互联,实现企业实验室委外送检的电子化和网络化管理。

·移动商务平台
    企业管理者通过Internet互联网,可在全球任何地方查看和展示自身企业的生产和通关信息:企业生产和质量控制信息、产品库存、风险预警、监管通知、报检流程、放行信息、实验室流程、检验检疫规费等。

·统计与质量分析
    充分利用企业版与通用版电子监管企业端软件采集的企业产品质量数据,实现企业生产质量的统计与产品质量分析;充分利用与报检通关数据相关的商品质量数据,实现出口商品统计与质量分析。

·远程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专网和Internet互联网,实现对企业生产关键控制点的远程视频监控。

3. 软件规划

    按照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的要求,并结合企业生产管理的实际需要,我们把电子监管企业端软件按通用性和复杂程度分为四个层次:

    第一层:满足CIQ监管要求,实现产品质量信息申报和追溯。(通用版)
    第二层:满足企业质量管理需求,按照通用的企业实际生产流程实现对质量控制数据的采集、评定和管理,建立质量管理知识库;实现产品和商品质量分析。(企业版)
    第三层:满足行业性企业质量管理需求,按照行业特性,在通用流程的基础上,提供更符合企业要求的多类型产品。(行业版)
    第四层:满足生产企业个性化需求,根据企业具体要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开发(定制开发版)。

    目前通用版电子监管企业端软件实现了第一层次的需求,具备通用性,适用于各种企业、各类产品和不同监管模式,实现产品质量信息申报和过程追溯,开通企业端与电子监管系统ESv12的数据通道,奠定了检验检疫电子监管以及企业出口产品质量管理的业务基础。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实现的是第二层次的需求,按照企业实际生产流程实现对质量控制数据的采集和管理,建立质量管理知识库,实现企业产品和出口商品的质量分析。《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分为加工版软件和种养版软件,配合移动商务平台与统计质量分析,大大丰富了检验检疫机构对出口生产企业的管理内容和监管职能,特别适合于食品加工企业、动植物种植/养殖企业、高风险工业品加工企业等,满足企业对质量关键控制点的标准化管理要求,建立企业内部各种质量数据采集、预警、分析、纠偏、追溯等较完整的质量信息化管理体系,建立出口商品统计与质量分析的较全面的监控机制,推动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的业务改革,并将成为企业HACCP认证管理、ISO9000认证管理的有力支撑手段。

    进一步地,根据更为细分的行业需求,可以为企业质量管理提供更为专业化的行业版本,如出口机电版、出口冻肉版、供港活禽版等,并根据每一家企业的不同管理要求和生产特点,考虑定制开发各自的个性化版本。

4.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主要好处

·通关方面
A. 应用《企业质量管理系统》是享受快速核放的前提条件
    以对生产企业实验室检测能力、水平的认可和对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和检测技术人员的认可为前提,检验检疫机构将通过以数据监管和视频监管为主的电子监管作为下一阶段企业是否快速何方与快速通关的必要条件。
B. 应用《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可享受检验检疫机构的快速通关政策
    企业实施了《企业质量管理系统》,按照真实的生产过程数据进行申报,即可享受到通关的便利。同时,在《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的实施过程中,检验检疫机构将对参加电子监管的企业推出一系列的便捷措施,如减少纸面随附单证,简化申报流程等方面,以进一步保障电子监管的实施效果。
C. 实时获得质量控制要求及检验检疫信息,实现检企互动
    通过《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与检验检疫机构电子监管系统的对接,企业可实时了解到检验检疫机构对产品质量控制标准的调整及变化,同时,还可及时获取法规标准、风险预警和动态监管信息。

·企业管理方面
A. 提高诚信意识和管理水平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完全满足检验检疫的监管需要,企业依据检验检疫监管要求进行生产及产品质量控制,通过对《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的应用,企业的诚信意识和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都会同步得到提高。
B. 提高产品质量、规避质量风险
    通过实施电子监管,企业在报检前,即通过《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将生产过程数据进行实施的上报,检验检疫机构可以在企业出口申报前就能够全面了解到企业生产投料、检验数据以及评定的结果。通过对生产批数据的事前干预,解决了以往企业在进行出口申报时才能够知道产品是否满足检验检疫监管要求的问题,有效规避了企业的产品质量风险。
C. 提前申报生产信息,降低抽批率,降低整体成本。
    因为检验检疫机构在企业申报前已经接收到了企业整个生产过程的关键控制点数据,因此,大大减少了企业进行取样送样等方面的工作环节,企业只需在生产批被抽中或产品合格评定出现异常时对产品进行取样送检,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企业接送检验检疫机构施检人员的交通费用的支出,降低了申报成本。
D. 有效解决库容小,产能低的难题
    采用了《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后,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快速通关带来的便利,更为主要的是,因为采用了“一站式”的管理模式,通过事先对生产过程数据的申报,提高了检验检疫机构的施检效率,企业因库容小、大量产品积压待检进而导致产能下降的情况会得到明显改善。
E. 规范实验室管理,实现实验室数据电子化据共享
    通过对企业实验室的管理,企业不仅可以进一步规范对自身实验室的管理,也可以通过《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与检验检疫机构实验室及社会实验室数据实现电子化的传输与共享,大大缩短了自检及委外送检的过程和时间,使得检验效率得到提高。

·质量管理方面
A. 满足企业自检自控需求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不仅满足检验检疫机构对出口产品的监管需要,也可以完全独立运行于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之外,作为企业自检自控以及内销产品的质量管理的辅助工具。
B. 有针对性的组织生产,支持多种评定方式
    通过实施《企业质量管理系统》,检验检疫机构可以根据企业的出口产品情况,有针对性地下发产品信息以及产品出口检验所需的各项控制标准。企业可依据局方的监管要求进行生产,并可以借助《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中的生产批预评定及合格评定等功能,实时了解到每个生产批的质量数据是否满足出口要求。
C. 有效完善和扩充企业现有质量管理体系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依据HACCP/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设计开发,基本涵盖了企业原料管理、供应商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实验室管理以及订单管理等多方面业务,即可以快速地规范中小企业的生产质量管理,也可以作为大型企业自有质量管理体系规范的有效补充。通过与电子申报系统idecl的无缝集成,企业只需简单操作即可将生产过程数据与报检申报数据进行有效地关联,出口申报的效率也可以得到有效提高。
D. 完善的全过程数据追溯机制
E. 实现无纸化的质量管理的基础
    通过数据的自动采集以及对在线采集数据的有效管理,企业可大大简化内部纸面单证的流转进度,在《企业质量管理系统》得到深入应用后,企业可在很大的程度上实现无纸化的办公。
F. 多角色、多用户的质量管理
    可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设置多个操作角色,对每个角色划分权限,可以全面满足多部门协作式的电子化质量管理过程,缩短了生产过程数据的传递速度,显著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由此带来的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也为企业带来了实际的效益。
G. 移动商务平台,便利的管理工具
    移动商务平台能够满足企业管理人员移动办公的需求。通过移动商务平台,可在全球任何可联接互联网的地方登陆移动商务平台,获得CIQ最新法规政策、产品风险预警等信息,查看企业的报检单、检验单的实时流程、进度,查询规费,查询生产进度、库存情况、监管信息等生产、品质相关数据。通过商务平台提供的各项管理功能,企业管理人员不仅可以了解到企业自生产投料到出口申报的全过程,更可在商务谈判过程中借助移动商务平台展示企业的生产管理过程,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H. 支持多种自动化数据采集设备
    《企业质量管理系统》通过开放式的数据接口,全面支持自动采集设备,目前已经实现了手持式采集设备与温湿度传感设备的对接,通过对生产过程数据的自动采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也有了极大的改善。同时,手持采集设备支持定制功能,企业可灵活的自定义采集设备的工作方式与采集环节,使得采集设备可适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各个采集点的数据采集。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