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18-10-19

 2018年10月中旬,海关组织召开了新一轮《海关认证企业标准意见征询座谈会》,讲述了新的认证标准的大致框架以及认证标准说明。


新标准的变化大约分为以下几点:


(一)新的AEO认证标准将以1+N的方式执行,均由通用标准+符合企业经营特征的专有标准配合执行,即企业在满足通用标准的情况下,要同时满足符合企业经营特征的专有标准才能达标。


(二)引入了质量管控制度及检验检疫等标准要求。无论是单证控制与保管、质量安全内控以及企业违法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AEO高认企业调整细化了信息系统的功能要求,一般认证企业增加了对信息系统的标准要求。


(四)财务状况标准优化了评分准则,引入了权重概念,用综合分值考核企业的财务状况。

九城码头帮将会实时跟进新AEO海关认证标准的出台情况,及时向广大企业推送海关核发的认证标准规定及AEO认证服务项目的完善和优化。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