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近日,一场热闹的“开耕节”大戏在平谷区沱沱农场上演,近千名城里人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耕耘、平地、播种、浇水等环节体验传统“开耕节”。大家挽起衣袖,你挥锄耕地,我埋头种苗、浇水,共同上演了一场劳动最光荣的连台好戏。据主办方沱沱工社介绍,除了上午重头的开耕仪仪式外,在为期一天的开耕节活动举行了别具特色的“小橡树艺术团”手偶表演、果蔬迷宫、大头宝宝总动员、神秘的昆虫等体验环节。

   据悉,本次开耕节吸引了来自北京700个城市家庭的热情参与,作为主办方的沱沱工社是一家有机、天然、高品质网上超市,目前在平谷马昌营镇拥有1050亩有机农场,为了让市民了解有机产品的生产过程,普及有机食品的基础知识,他们选取了体验的方式,让城市家庭成员与有机蔬菜生产之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开耕节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城市的家庭被分成了若干小组,获得耕种机会的家庭分别领取了名帖、草帽和耕种工具,通过半个多小时的翻耕、泡沟等程序后,现场展现出一片“农忙”景象——

                                  

   一名可爱的小男孩,调皮的指着写有“支持三农,劳动光荣”的红色贴纸说:“爸爸,我要做最光荣的小农民!”“行啊,那我们比比看”说罢,一板一眼的耕种镜头还真有一股子认证劲儿。

                                 

   “累不?小丫头” “不累,我有的是力气呢!”慈祥的老奶奶对着身边劳动得脸红彤彤的小女孩说道。亲手种下菜籽后,小朋友还用工作人员发放的彩笔在自家的菜地里竖起了亲手画的标志牌,笑着对说:“等蔬菜成熟了,我还要来收获”。
当天下午,“开耕节”现场还开展了“开心农场,果蔬迷宫”、“大头宝宝蔬菜总动员”、“蝴蝶翅膀”自然绘本、“神秘的菜虫”等系列体验活动,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乐的同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并且认识了多种昆虫和蔬菜,同时也让素不相识的小朋友还彼此交上了好朋友。沱沱农场的劳动或将成为这帮孩子们最美的回忆。
                                                                                      

   据沱沱工社CEO吴柏林介绍,本次沱沱工社开耕节兼具了“耕种体验”、“公益行动”、“有机知识教育”三重作用。在沱沱农场,每一位体验者都要自己扛起锄头,通过洒下每一滴汗水去种下属于自己的有机蔬菜。更重要的是,在种植的这些成果收获之后,还将准备一次爱心菜义卖活动,让自己播种出的有机和健康除了自己享用之外,还能有机会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