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8-03-15

  美国时间3月4日,为期6天的2008 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如期开幕。继去年率上百家本土供应商成功登陆Cebit展会之后,沱沱网今年组织强大阵容再次参展,其中包括超过200家以通讯电子为主的相关行业供应商信息及catalogue产品手册。

  沱沱相关负责人说:“沱沱网能够再次组织如此强大的阵容参加Cebit展会,得益于一年以来沱沱网的飞速发展及越来越多供应商的海外推广需求。截止到去年年底沱沱网已汇集800万以上的供应商,300万国际采购商的信息。由于沱沱网代表的B2B垂直搜索和TQS模式被外商高度认可,给沱沱网的本土供应商客户带来了非常多的商机,所以本土供应商也越来越重视沱沱网、依赖沱沱网,至此参展的商家大部分都是向沱沱主动要求参展,希望借助沱沱网的影响,争取更多的海外贸易机会。”

  垂直搜索
  从2007年初成立以来,沱沱网以其全新的B2B垂直搜索理念迅速打破了传统电子商务格局。

  中小企业在B2B网站上花钱推广,就是要让客户更快的找到自己,达成交易。如果做不到这一点,B2B网站就失去了自己的优势。比如浙江某地的一位家具厂老板,一腔曾经把数万元砸在传统B2B门户上,他认为外国人上了网自然会在网络上找到他。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在之后的半年里没有一位外国客商联系他。其实他忽略了网络世界的信息量远远比报纸电视更多,网络的信息更新速度也更快,再加上竞价排名等等因素,他的信息被找到是何等的困难!

  B2B垂直搜索是沱沱网不同于传统B2B门户的地方,新兴的垂直搜索技术不但解决了传统分类索引式门户“细分”和“归类”的矛盾,同时还大大地加强了信息搜索的准确性和速度。借助这种技术上的优势,沱沱网仅仅用了不到六个月时间,网站访问量已达到日均十万人次,日均页面浏览量百万人次,注册用户数近三十万的规模。

  除了引入先进网络技术,沱沱网还一直推广他独有的“TQS”(全面质量评估体系)。沱沱网首席运营官胡欣然认为,在B2B贸易中,采购商对供应商的筛选,绝大程度上是对其产品质量的了解与选择。沱沱网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质量为核心的B2B垂直搜索,旨在通过先进的搜索技术为采购商提供筛选、评估供应商的优质工具。

  “很多高质量的供应商因为没有太多的展示而让我无法发现他们,沱沱网给了我们发现他们的机会。”来自美国一家做通讯电子零件的厂商对沱沱网展会部负责人兴奋地说。他们通过沱沱网的推荐目前已初步选定了几家供应商,打算待展会结束后深入了解并考察工厂,这么做虽然比在网上淘信息效率低,但正因为他们看重沱沱网的质量搜索,目前已经初步筛选了这些供应商,把有限的时间花在了最需要的地方。

  面对面交流
  沱沱网一直追寻的是建立诚信的贸易环境,帮助每一个诚信的国内企业,通过网络贸易加速中国制造强国之路!对于加盟沱沱网的国内供应商来说,沱沱网不但提供了更多的商机,同时还在贸易各个环节给他们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今年沱沱网推出了“客户满意年”活动,作为具体举措,沱沱网今年先后组织大量厂商参与像汉诺威消费电子博览会这样的国际展会,给国内供应商以直接面对采购商的机会,加强买卖双方的沟通,实现“零距离采购”。

  其实“线上+线下”是B2B网站比较传统服务方式的组合,两种方式互补性极强,交易平台也可以展示自身的实力。而以垂直搜索和TQS见长的沱沱网给这种传统组合赋予了新的意义。

  其一信息更匹配,对于国际采购商上来说,由于先期的垂直搜索已经把最匹配的供应商信息筛选出来,供货商已经取得了买方的初步信任,而且也无需再对信息真实性进行大量的核查。解决了传统对外贸易漫长的考察、谈判的过程。

  其二参会更公平,以往网络B2B平台的展会运作方式一般以“赞助”和“会员等级”来确定谁去参展。而沱沱网创造性的以TQS全面质量评价体系和CQS贸易记录作为主要的评判标准,使得企业参展主动权更多地把握在自己手中。有利于更多的“诚信企业”获得紧缺的商机。

  重构B2B格局
  经过两次组团参加Cebit这样的全球性展会以及一系列地区性展会,作为B2B电子商务的新生力量——沱沱网已经得到了国内供应商和国际采购商的信赖。2008“客户满意年”,沱沱网继续自己的“垂直搜索+质量的”模式,打造B2B电子商务旗舰,成为振兴中华商贸的领导者。

作者:九城集团市场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