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8-02-18

  刚以近半数的客户认知度摘得赛迪顾问“中国B2B电子商务搜索”年度桂冠的沱沱网(www.tootoo.com),近日又有了新的动作。新年伊始,沱沱网高层率领着超过百人的搜索引擎研发团队亮相京城,正式宣布国内首届“B2B垂直搜索工程师大会”启动,大会将对沱沱网All In One信息处理技术、Quality Rank技术、基于TQS(全面质量采购)理念的产品实现等核心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沱沱网目前收录网页数量超过1亿、产品数量超过1500万件、采购商数量突破300万家,已经是全球首屈一指的B2B垂直搜索引擎,也是第一个实现全网搜索的B2B平台”,沱沱网COO胡欣然一方面对沱沱网的搜索技术和产品积累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又流露出对搜索技术人才的渴望,“我们这支超过100人的技术团队,在短短的半年就自主研发出业内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着技术发展的需求以及整个B2B行业的发展趋势,对垂直搜索人才的培养和挖掘将有利于扩大领先优势”。记者发现,大会邀请了不少电子商务专家以及搜索行业一流技术人士,甚至有互联网圈颇为活跃的民间高手捧场,份量十足的“外援”和沱沱网工程师交相辉映。

  虽然否认借此大会将展开“人才争夺战”,但“沱沱网工程师大会”却堪称近年B2B垂直搜索含金量最高的技术研讨峰会。据悉,在本次“沱沱网工程师大会”上,沱沱网第一次将自主创新的Fast Profile技术、以及Quality Rank技术等和工程师及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技术讨论,甚至对未来B2B垂直搜索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特点也进行了“头脑风暴”。“我们在搜索引擎的搜索方法以及基于知识库的搜索系统两个核心课题上获得了国家专利,这也是国内B2B垂直搜索的一个突破性进展”,胡欣然告诉记者,全新的技术可对信息进行结构化分析与提取,有利于按照采购商的习惯展现供应商的全面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对供应商进行质量能力排序,又能有效降低采购商搜寻优质供应商的时间成本。

   “垂直搜索是是互联网未来最引人注目的夺金点”,易观国际分析师黄涌涛先生认为,随着奥运临近经济升温、VC们对于网络搜索高回报率的看好,也将使垂直搜索变得越来越热门,相关人才也将奇货可居。知情者透露,作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九城集团旗下网站,沱沱网在人才、技术、资源、服务方面的布局已然完成。以“质量搜索”为核心的沱沱网能否打破旧有B2B电子商务格局,冲击传统通用搜索行业将备受关注。

作者:九城集团市场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