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2-09-05

  在互联网遭遇寒冬、电子商务趋于理性后,电子政务又掀起了新一轮热潮。前不久,《计算机世界》报社组织了一次“特殊”的聚会,试图为中国的电子政务找到一条适合的发展之路。

  这次欲以海外“鸡汤”进补中国电子政务的聚会,特别邀请了海外归来的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国信办的有关领导,对外国信息化及电子政务的先进经验、中国信息化及电子政务应选择什么样的道路等现实和宏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九城公司电子政务部经理丁爱民先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丁经理主要从技术的角度提出了电子政务系统在开发中应注意的问题及九城公司“以弹应变”的解决方案。丁经理认为,政府需求的多变和不确定,要求我们设计电子政务系统时,要采用先进的分层设计和组件组装的设计思想。政府需求行为的不规范就要求在设计电子政务时要确保它的弹性空间,开发的系统应能随时方便地进行一定的调整。政府在不断成熟和完善自身的同时,其所承担的职能也在改变。几年后的政府机构也许将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没有一个弹性的系统,今天的电子政务系统将成为明天政府发展的束缚。

  据悉,本次聚会共邀请到包括中国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及国际招标网、太极公司、慧点科技、朋佳科技、美髯公科技、华为公司和九城公司等企业的海归人员共同参与。

 

作者:策划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