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2-08-05

  2002年8月3日下午,由著名的新闻人物期刊——《英才》杂志主办的“我们的十年——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召开,九城CEO王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各界的70余位企业家光临,这些被称为“新生代”的成功人士云集一处,使得天伦王朝满座高朋。共同的背景、相似的经历使这些白手起家的开拓者一见如故,论坛也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论坛共围绕新生代的商业哲学、社会理想、管理理念、成功之道和危机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企业家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社会、人生及商业管理的感悟。

  “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一个人要在生意场上立足,一定要讲“义”,做生意实际是七分做人,三分做事。义是什么?你要舍弃很多,给予别人,才会获得别人的给予,这是相互的。”这是一种商业哲学;“不能铲除社会一些人对私营企业家的偏见,搞不明白为什么,一说这个人是非公企业家,这个人就立刻矮半头……”这也是大多数民营企业家的心结;“家庭企业最大的弊病在于社会精英进不来……”“我认为最大的敌人是我的对手。对手不光是人,困难也是我的敌人……我的危机感就觉得社会在发展,不只是我在拼命工作,很多人都在努力……”这也是摆在很多新生代面前的问题和他们所意识到的危机。

  主办者意欲通过此次聚会唤起社会对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努力尝试为中国的民营企业争取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和社会环境。

 

作者:策划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