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关注质量
关注生命


——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提高运输量和运输质量,节约各种物资消耗来节约能源。众所周知,如产品质量低产生大量废品,不仅浪费了燃料动力(直接能耗),而且也浪费了大量原材料(间接能源),如产品质量高,就可同样数量的能源生产出更多的优质产品,如产品品级率高则产品使用寿命延长,一件产品可顶几件用,从而提高了产品的使用价值,因此提高产品质量就等于增加了产量,并相应地节省了能源。所以说,提高产品质量是最大的节能措施。

——曾参与京都议定书会议的王文伯博士对“节能服务”一词的理解更深刻:节能为省钱省电,能源费用省下来了,达到的不仅是节省下的能源这个“1”,而可能是“4”,因为除节能外的效益也是实实在在的,如生产力的提高,人员工作效率,环境效益等。

——在北京建筑节能潜力的百分尺中,建筑节能潜力在60%左右,供热系统节能在33%左右,行为节能在7%左右。供热运行管理手段落后,人员技术素质差,供热能耗无计量,节能意识淡薄,其传统手工操作的运行模式难以达到科学运行的效果。

——据统计,目前我国生产太阳能热水器的企业有5000多家,而排名前10位的企业市场份额只占到30%左右。由于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不平衡,大多数是作坊式杂牌企业,以组装和贴牌方式经营,存在产品创新不足、技术含量偏低、产品质量无保障等问题,成为消费者不愿购买太阳能热水器的主要原因之一。

——德国总理默克尔最近在一次访谈中说,普通的白炽灯泡在她家中已经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节能灯。物理学家出身的默克尔解释说,白炽灯发热多于发光,它所耗电能只有5%转化为光能,而95%则被白白浪费掉。如果德国所有家庭全部换上这种亮度相同而耗电只有白炽灯20%的节能灯,德国每年将会减少6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除推广节能观念外,德国政府还鼓励并扶持各种节能减排措施,例如对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提供补贴。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