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G软件业务
质量监管
物流监控
申报通关
电子监管

    物流监控的RFID应用是指以电子标签或电子锁附着于物流包装箱、托盘、集装箱和运输工具上作为自动识别的手段,通过在企业、物流园区、检验检疫、海关、港口、机场、公路等物流节点的电子闸口和手持识读终端进行数据采集、业务操作、数据传输和放行管理,对货物实体物流过程实现追踪、回溯和监控,达成检验检疫和海关物流监控电子化、通关便利化和物流供应链的可视化,以促进外贸物流便捷通畅,并实现与其他各信息系统的信息交互共享。

    物流监控产品线面向外贸物流单元及运输工具,为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交通提供严密、有效、快捷的运输管理、通关管理和追踪管理的技术手段和整体解决方案。



图为九城物流监控RFID应用示意

 

·口岸检验检疫物流监控平台解决方案
    本解决方案以电子标签、管理信息系统和互联网为基本技术手段,以口岸检验检疫业务为主线,实现和电子口岸、港口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及流程整合,对所有货物的报检核查、逃漏检布控、集装箱调度、货物查验、通关及闸口放行实行全面电子化管理,并向前、向后延伸到供应链的全过程,达到最快速、便捷的通关和最严密的监管。

    本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检验检疫反逃漏检的问题,适用于所有247家海运、铁路、公路和空港口岸。
    本解决方案同样可用于:海关的转关物流监控、区港联动物流监控以及港区的集装箱运输监控。
    口岸检验检疫物流监控平台基于如下九城RFID基础产品和应用软件产品组合而成:

A. 集装箱电子铅封/电子标签:iR-Tag S-01、iR-Tag Seal-02;
B. iR-Watcher H-02智能手持查验终端;
C. iR-Watcher G-01电子闸口,用于港区、查验场货柜通行监控;
D. iR-Sys CA-01加密认证模块,用于对九城标签的认证;
E. iR-Watcher R-01固定读写器,用于标签发放管理;
F. iR-Sys EdgeServer九城RFID中间件;
G. RFID数据交换平台;
H. iR-Port2000口岸物流监控系统软件。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